第一次出國去了Angkor WAT 因為是跟團,裡面的成員大多是五 六十歲左右的年齡層
除了陪父母去的以外就我們兩個最年輕了,大家都很好奇年輕人怎樣想來這裡???
哈哈~問的我也不知該怎麼回答,啊就想去看看呀難道要說自己很有深度嗎 那多不好意思=..=

在這裡也遇到了不少台灣來的團 有台中 台北的
在國外聽到國語真的是有莫名的親切感呀!
在那邊每到一個觀光景點就會有一群小朋友圍上來販賣東西,而且很厲害的是他們也會說國語
不過僅止於賣東西上用的一點點而以,交談的話就沒辦法了
當他們看到你就會在旁邊猛說"姐姐~你好漂亮!"死黏著你不放
不過如果你不買東西有的甚至會改口用你聽不懂的柬埔寨話罵人 真的很沒品

到那裡台幣也通用害我還換了五百塊的台幣等於柬幣四萬五千塊跟本用不完
何況那邊大金額的都用美金來計價所以柬幣只是付付小費或捐給孤兒院或寺廟時才用的到
到最後剩的錢都給導遊了 ,所以還是不要換太多

最不可思議的是那裡竟然還販售著蔣勲的書,一本好像十塊美金的樣子
印刷非常的精美如果導遊不說那是盜版的根本就看不出來
那裡的小朋友最常說的一句話大概就是"give me 糖果"
雖然我也帶了一堆糖果去發,不過自己跟我要的我是不會給
我也買了一堆鉛筆去捐給了孤兒院,但還是剩了一點點帶回台灣
真的很白目~當初發完不就沒事了=..=
雖然那裡的人很窮但還是建議大家不要給他們錢啦~不然會養成習慣

在當地還有不少台灣人開的餐廳 所以飲食方面都還算ok!
會吃到很多家鄉味的菜餚 但好像每一餐都有炒空心菜耶~
最特別的是有"鴨仔蛋"可以吃 我默默了吃了超小的一口
可能是那顆還沒成形的關係 所以只有很重的蛋黃味加一點點的腥味而以

去那裡的整個行程都很輕鬆,因為太熱的關係中午有時還會到40度
所以吃完中餐還有午休到二三點再出門 ,一整個就是很悠閒
不過那裡的建築都很雷同,共同點就是要爬爬爬
無止盡的爬,爬到腳快斷了
而且拍回來的照片也搞不清楚哪裡是哪裡?
因為每個地方都很像的說

不過幸好在去之前有認真的做功課
所以找了個不用從金邊過去的行程
不然拉車到吳哥還得花上六個多小時
來回也花了一天的時間 加上重點是會很累


最讓人驚訝的是那裡竟然有"娘家"可以看吶~而且還是同步播出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